整天想搞些ooc

冷圈選手

五次Scott惹美國隊長生氣,一次他沒有。


1.
大家好。我叫Lang, Scott Lang。現在在一場悶透了的派對裏喝着雞尾酒、看看有什麼食物可以打包回家的。而我在這裏的原因是因為我的哥們(我覺得我們是哥們啊!我知道他害羞!)Sam Wilson邀請我來他的新居派對。我和Sam怎麼認識就不多說了...嗯算是不打不相識吧。總之就是他以為他是小偷但我不是然後我們合力捉到小偷化敵為友超老土的。總之他就邀請了我了。

算了,多拿一個草莓餡餅走就好了。哎喲、撞得我可疼了,是誰啊??

「對不起先生...」
聲音很熟悉,看清那人的臉後,我爆炸了。天啊!我知道自己正在嘴巴大張的樣子一定很蠢,但伙記、我遇上了Steve Rogers, 美國隊長!

*

Steven Grant Rogers, 1985年7月4日出生,以前是位戰地記者,後來到一家電台主持節目「American Dreams」專門跟聽眾分享美利堅的各種勵志感人故事。這節目超受歡迎,人們都稱呼Steve Rogers 為Captain America。

為什麼我那麼清楚?因為我是Captain America的狂熱粉絲!他的維基主頁我有份編輯的!

「天啊!Captain America!」我鼓起勇氣主動跟他握手,儘管我緊張得快死,但在偶像面前也必須保持禮貌。希望我沒有手汗過多。

「你好、」
他的聲音還是一樣好聽我要死了!他真人比相片裏還英俊啊我的天!他的金髮!胸肌!長腿!這世界還有比他更像天使的人類了嗎!

我可能一直在嗨沒有留意到我還握着男神的手沒放,他似乎有點疑惑的看着我,又帶着點腼腆的笑容。天啊!他真可愛。

「噢我握你的手握太久了」我實在是不想放手的。「嗨、其實我是...」

「這位先生,其實我有一直留意到你有偷偷把餐點拿走,這實在不太禮貌,請你下次不用再做了」

他說完後就轉身走了。

...
......

......所以說,偷東西是不好的。


2.
我換了個工作,現在在一家披薩店裏當送外賣的。嘛,騎着機車到處走總比窩在店裏好。

我把單據收好,準備騎車回店裏時,我又遇見了『他』。但上次的事使我沒敢再跟他打招呼。

他看起來因為攔不了出租車正在煩惱着,他在看表代表他很趕時間...那我是不是有將功贖罪的機會?

我緩慢地騎着車到他身邊,小心翼翼地喊了他:
「又見面了,Captain America...上次的事真抱歉。你看起來需要幫忙?」

他飛快地看了我一眼,急切地說:「抱歉,能麻煩你載我到公司嗎?」

「當然沒問題了!請上車!」

「唔、你可以讓我開嗎?我保證十分鐘內到,不會耽誤到你的時間的」

我迅速地移到後座,做了個「請」的手勢。他對我報以微笑之後迅速跨上了機車。

呃首先我並沒有從微笑的衝擊裏恢復過來,其次我發現美國隊長的...屁股在座墊上顯得份外挺翹,我的雙眼都瞪直了。不、我發誓我絕對沒有什麼非份之想!真的!

「我可能會開得有點快,捉緊點」

「??」

下一秒,我那破外賣車已經飆到老遠。我丟臉地發出嚮徹紐約街頭的尖叫,覺得下一秒我就能飛出車外,我拼命想抓住點什麼就摸到了個彈彈軟軟的東西。

操!我抓到了美國隊長的胸!

我能感受到美國隊長努氣值滿點的扒開我的手放在他的腰上。我嚇得沒敢再亂動。啊、不過,他的腰真細。

*

「謝謝你,先生。」

「嘔嘔嘔嘔」我要在美國隊長的維基百科加一項『擁有職業賽車手的車技』

「真的抱歉。你還好吧,要不要看醫生?」

我實在不忍那張英俊的臉上露出愧疚的神色。

「沒事的,隊長。你不要內疚,我剛才也...」我比了個手勢「算是扯平了,別在意。」

我看他皺着眉一臉難色的向我點點頭又轉身走了。

... ...我這是又惹他生氣了?


3.

這個月算是賺了點小費,所以我決定去唱片店買最新的CD給Cassie當禮物。

然後幸運的,我又遇到了『他』。他在試聽區戴着耳機聽歌。我是很想跟他打招呼的,但又怕會惹他生氣。

他似乎注意到我的視線後,便摘下了耳機,微笑着跟我打招呼。

「你好,真巧,又碰到你了。」

「...嗨,美國隊長」

「其實你可以叫我Steve」又是一個微笑,看來他心情不錯。

「...Steve, 你可以叫我Scott, 我是Scott Lang。」

「Mr. Lang」他這是第三次對我笑了。

「Steve,你在聽什麼歌?」

他聞言又露出了招牌皺眉表情:「呃、很舊的歌了。」

我可能是太嗨了,硬要搶着聽,一用力就把耳機的連接口給拔下來了,一片歡樂的音樂像是找到宣洩口一樣在整個CD店環迴立體式地播放了起來。

是小人魚的Under the Sea。

歌是不錯,就那些海水泡沫音效有點尷尬。

感覺到到四方八面的視線,美國隊長白晢的臉龐以肉眼可見的速度燒了起來。

「呃、其實也不是很舊的歌,節奏很好!歌詞又上口!」我嘗試安慰他。


「我有點事,先走了」他小聲說。

然後我又眼睜睜地看着他轉身就走了。

小人魚有什麼問題!大人不能聽迪士尼嗎?我怒瞪人群。

唉,我又惹他生氣了。小人魚隊長啊,我欲哭無淚。


4.

說實話,有沒有這麼巧合的事? 我現在在一家杯子蛋糕店當收錢的(對我又換了工作),然後我看到Steve Rogers和一位紅頭髮的超辣美女結伴準備進店裏來。

操,那不是連續三年得到最辣主播的Natasha Romanoff嗎?她貌似還因為毒舌的評論風格被冠上黑寡婦這個稱號。

我心虛的壓下帽子,低着頭假裝數錢。這太尷尬了,難道黑寡婦是他的女朋友嗎?

「所以你還在介意着那些破事?Stevie,你什麼時候像個女孩子一樣變得多愁善感的」

「不、我只是覺得自己有點反應過度,我太失禮了」

「嗯...這真有趣。即使是面對Stark,你不也應對自如。看來你是遇到生命中的剋星了。」

Natasha說着挑了兩個杯子蛋糕,把盤子推在我面前。「就這些,謝謝。」

我尷尬地抬起頭對Steve笑一笑。我得到了一幅美國隊長愕然的表情.JPG。

「Hi!美國隊長,黑寡婦」

「Mr Lang」

「嗯哼~Mr Lang, nice to meet you.」

「......」

「......」

黑寡婦笑而不語,拿過零錢後,Steve點頭道別過後就快步地走出店外,剩下黑寡婦饒有趣味的看着我:「別介意,他性格有點內向。還有,我們沒有在交往,拜拜,剋星先生。」

我看着她做了個「拜拜」的手勢,我神差鬼使的也回了她一個「拜拜」。

我呆呆地想,所以這次是惹他生氣了沒?


5

經過上次之後,我覺得美國隊長對我的印象其實沒有想像中的槽,只要我不再作死,搞不好我還可以約他去喝酒,有些事我想說好久了。

心動不如行動,這天我特意穿好整齊在他辦公室下面等他。然後我看到他和一位穿着光鮮、比Steve稍矮的男人一起從裏面走出來。

他們在小聲爭辯着,似乎沒有留意到我。

「我拒絕。」

「為什麼!Steve, 我很有誠意的」

「你就不能找別人嗎?」

「我只要你。我喜歡你的聲音,我打賭紐約有一半的男人都用過你的節目擼。」

「Tony!」

「好了甜心,一百萬就一個晚上、」

我聽到這裏實在控制不了自己幾把、一拳揍到那個男人臉上。下一秒,幾個保鏢跑出來按住了我。

「操!我的臉」

「Tony?你沒事吧?」

「報警、不、先送我去Bruce那裏再報警、啊不,還是先報警。操!我的婚禮這下子要搞砸了」

欸?婚禮?

之後Steve三言兩語的就哄了那個男的上車,和保鏢一起離開了。

呃,不過我覺得現在的Steve比那個財大氣粗的矮子還可怕。他雙手交叉着,腰背挺直,一臉嚴肅地看着我,我覺得現在自己像極了個做錯事的學生。

「所以,為什麼要打人?」

「...因為他先冒犯你的」

「他怎樣冒犯我了?」他冷笑着,頭微微傾向一邊。哇靠,天使怎麼變魔鬼了。

「我以為他逼迫你做不正當的交易...」

他歎了口氣,向我解釋道:「Tony只是叫我去當我他婚禮的司儀,我之前沒有做過類似的事怕搞砸了就想婉拒他了。雖然他嘴巴的確很壞,但是他是我的朋友、」他翻了一下白眼「好吧,兼老板。」

「老板?Tony Stark?」

的確,我最近有讀到報紙說這個花花公子跟他的助理Pepper Potts的婚訊。

「Mr Lang, 我知道你是位熱心的人,但你不能總是這樣隨心所欲,不顧後果的。」

好吧,我知道我這次真的搞砸了。

+1

「daddy,美國隊長的節目快要開始了!你還癱在地上幹嘛?」

「別管我了Cassie,我在數螞蟻,看,連它們都比我能幹。哈哈」

「daddy!你再這樣我不理你了!」

『午安,我是Steve Rogers,歡迎收聽「American Dreams」。今天讓我讀出一位聽眾的來信。』

『你好,美國隊長,我想跟你分享我的故事。我曾經因為犯過事而入獄,那時我以為我的人生要完了,我失去了家庭失去了一切。讓我變得振作的契機是一個電台節目,說真的,其實裏面的故事我不太感興趣,只是裏面的主播,他的話語總是有股神秘力量,每次都能使我的內心平靜下來,他使我重新有了信念,我一直很想當面告訴他我很感謝他。其實我之前巧遇過他好幾次,只是一見面我可能太緊張或者什麼的,一直在惹他生氣,讓我每次都錯過機會,希望能借這個平台讓他知道我的心意。草莓餡餅上』

操??我都寫了好幾年的信,偏偏是這封、這種時侯被抽中?

隊長求你不要不說話呀。

『草莓餡餅先生,我沒有想到自己在不知不覺中幫助你這麼多,不過請你相信當中有很大部分是靠你自己努力所得到來的成果。我其實沒有在生氣。我性格內向又不善表達情感,面對像你這樣率性熱情的人的時候,變得有點方寸大亂了。我想我之前的無禮行為肯定讓你失望了,我很抱歉。』

不是的,怎樣聽起來都是你在害羞而已。現在該怎麼辦??


『那麼,現在是聽眾來電的時間。歡迎你的來電,你好。』

『你好,美國隊長。我爸爸有話要跟你說。』

『喔,好的』

Cassie!!!你都幹了些什麼。

「爸爸不是一直想跟美國隊長說話,現在終於打通了,你快點」女兒硬是把無線電話塞我手裏,用口型對我說了句「加油」。

死就死吧!

「隊長!是我!希望你別因為我亂寫的信而感到內疚,我其實就誇大了點我本人是樂天派的在牢裏很快就自己振作起來了,不過我喜歡你是真的還有監獄真的很寂寞所以偶爾就拿你的節目來擼兩把什麼的、」

Steve:「... ...」

錄音室的大家:「... ...」


欸、我剛才說了什麼?


*

最後,居然是我當起了Tony Stark婚禮的司儀,效果好像還挺不錯,Stark就看中了我然後就順勢進去Stark的公司當電台主播,主要就說說些生活絮事,哪裏有大減價之類的,節目好像還挺受歡迎。

「嗨隊長!沒想到我們成同事了,要不要下班去喝酒輕鬆一下?...不對不對」
「隊長我上次亂說話的對不起!作為賠罪請讓我請你喝酒....不對不對」

「你知道錄音室的鏡子是雙面鏡嗎?」

我茫然地看着Steve從裏面走出來,一時語塞。為什麼我總是那麼丟人?

「是不是要約我一起喝酒?」
「什麼?」
「可以,待會兒在門口等」

我的腦子當機了一會兒,這次我沒有讓他轉身離開了。

End.

小彩蛋
「Steve你不用緊張,我...我很快就能預準好了」
「我沒有緊張,你別伸進來,潤滑劑都還沒倒呢」
「...為什麼你看起來好像很有經驗的樣子」
「我沒有說我是第一次吧」
「那你第一次...」
「...真的要討論這個嗎?」
「Steve...」
「好吧...你也見過的」
「Sam嗎?不是吧你快殺了我」
「不是」
「Brock?老是來看你屁股的」
「不是!其實沒有那麼難猜,你和他有過過節的」
「是我想是那個嗎?」
「就是你想的那個」
「......」
「Scott你沒事吧?怎麼暈倒了?」

评论(11)

热度(92)